close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微笑中、站立和戶外

最近一直思考我為什麼會來澳洲打工度假,我想是任性吧!!

在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我跟交往八年的男朋友分手了,當時的我只想逃離那個充滿回憶的城市,

八年,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但對我來說那是我的青春,是我國中到大學的青春,雖然分手是我提的,但我想最難過的人應該還是我吧!

(靠!!為什麼我打前面這幾句配上耳邊的音樂突然鼻酸  我得承認我感謝曾經交往八年的男朋友)

六年前的我,二十二歲的我,想逃離台灣,於是我開始上網研究有關打工度假的資料,甚至開始找旅伴XD

看我現在這樣打,就知道我沒有成功!!!!!!!!!

是的!我失敗了,我的爸媽不讓我去澳洲打工度假,我當然不能接受啊!尤其當下我這麼脆弱!!!!!!!!

但不能接受又能怎樣!於是我放棄了!但在我最最最最最內心的深處,還是有這樣一個小小的夢,他就成為了我的夢想(打到這我又鼻酸了)

在被爸媽拒絕我逃離台灣想去澳洲的夢後,我的好姊妹公司泰國普吉島員工旅遊,她帶我一起去了!

我一直覺得我可能不會再遇到好男人之類的,因為好男人就跟保險一樣,好的男人都死會了!

我看到好姊妹的一位男同事,他有女朋友而且他超級潔身自愛的,去夜店有女生想搭訕他撫摸他之類的,他會不開心甚至生氣!

當下我就覺得原來還有這種男生啊!!!!!!!!!總有一天我也會遇到這樣的男生

回到台灣後想辦法讓自己累一點不去想到前男朋友(明明是我提的,到底‧‧‧‧‧‧)

於是我開始找兼差,白天在事務所工作,晚上去藍屋日式料理店當外場的服務生,知道我兼差的朋友都覺得我瘋了,我現在回想起,我也覺得我瘋了!

兼差同事都是大一大二的學生,他們問我為什麼要這麼累,因為不熟我就隨便講了我再存打工度假的錢,總有一天我要去澳洲!

三年前,我跟幾位好朋友一起去了墾丁(我的文章裡有)

我遇到了一位韓國小男生,他拿工作簽證在布里斯本日本餐廳工作,他那時候跟朋友來台灣度假!

我知道他在澳洲的時候,我的小小夢想搖了一下!

芽:我前幾年超想去澳洲打工度假的

韓:現在呢

芽:我現在一樣很想去

韓:為什麼不去

芽:我爸媽不准我去,而且我快26歲了,可能比較適合找個男朋友穩定下來(完全厭世樣)

韓:不~~你還年輕,你應該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

我突然驚醒,對耶~我的人生我應該自己對自己負責吧!人生只有一次我不想後悔

我的夢想又搖了一下XDXD

某日滑IG看到朋友去澳洲打工度假兩年都回來了,我在幹嘛!!!!!!!!!

恩~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,錢多事少離家近(誤)

其實我一直一直一直很想換工作!!!!!!!!!!!!!!!!!但是家人覺得穩定就好不要換,於是我就待待待

從老闆小孩小學待到他都要準備考大學了!!!!!!!!!!!!!我到底在幹嘛!!!!!!!!

我~~~要~~~改~~~變~~~

我開始一步步慢慢準備一步步計畫著,我希望我的家人是祝福我的!!

於是我讓家人知道我很積極,我下班去學英文之類的,還有慢慢存錢~讓他們知道我真的有在計畫

媽媽部分,「我已經年紀不小了,再不出去我就沒機會出去了,如果結婚就更不用說了」 「如果不讓我出去我就不想交男朋友不想結婚」

媽媽部分很在意我不交男朋友,媽媽在我語帶威脅的情況下同意了

爸爸部分,我一直不敢跟爸爸說,我覺得爸爸嚴肅起來很嚴肅,加上我很久以前提過,他完全是那種NAVER!!!!!!!

我根本不敢說啊!!!!!!!!最後還是我媽媽直接幫我說,說我要打工度假

我當停止呼吸三秒鐘,我爸說「我如果說不行你會聽嗎?你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」 (我又鼻酸了)

我只能說我爸媽都非常了解我,我真的不會聽!!!!!!!!!!!!在我媽說出嘴的時候,我哭了!

這個眼淚,我不知道是開心的還是捨不得,但我的任性成功了 TT我贏了 (誤

我爸同意得當天晚上,我去參加聖誕節跳舞的慶功宴,凌晨我馬上辦簽證,帶著微醺

我超怕我爸媽反悔的啊!!!!!澳幣440就馬上刷下去,簽證過後就馬上買機票

買完這些到出國大概有四個月的時間吧!!!!!我發現要走出台灣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!!!!!!!!!!!

我必須放下我擁有的一切!!!!!!工作部分我覺得可以!!因為我本來就是想換工作!打工度假算是放了一個長假

我放不下的是家人~我每一天都想著「我要不要放棄阿!現在放棄還來的急」 「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想出國!!!!!!!!!」之類的

但我爸媽都跟朋友說我要去澳洲@@ 這根本逼得我不能不去XDXDXDXDXDXDXD

我爸媽常常說不行就回來吧,不要在澳洲硬撐之類的

在機場分開的時候,我只有落淚,沒有到大哭!可能是風雨前的寧靜!!!

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家裡!!!連工作都是在我家隔壁!!!根本跟家人超黏的啊!!!!!出發的前兩周我每天都在偷哭

我自己出發到雪梨找朋友,第一次自己搭飛機 →新加坡轉機→到雪梨  朋友來接我

我第一天到雪梨天氣是大雨,到SHARE HOUSE整理好之後,跟我爸媽視訊,秒哭!!!!!!!!!!!!!

我哭到視訊結束都停不下來!坐著站著躺著吃飯喝水洗澡甚至睡覺都是哭著睡著

我好想回家~~~~~~~~到底為什麼我要來澳洲!!!!!!!!就因為任性嘛!!!!!!!!

然後我一想到我又要搭一樣的飛機回台灣!!我就打消回台灣的年頭了~~搭飛機好累!我討厭搭飛機!!!!!!!!!

我的澳洲打工度假就這樣開始了~~~~~~~~~~~~~

這就是我為什麼會來澳洲打工度假XDXDXDXDXDXD

 

然後

澳洲打工度假是體驗人生開拓視野
我記得我沒說過我要來賺錢啊

我想謝謝我的爸爸媽媽弟弟    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出來實踐夢想

我想謝謝我第一位男朋友        讓我有到澳洲的這個想法

我想謝謝我謝謝我的好姊妹們 及好姊妹的老公   因為你們一直給我鼓勵及勇氣

我想謝謝強尼(又有故事)  一起實踐我的夢想也一起實踐你的夢想 

我想謝謝當初那個任性的我  因為我的任性勇敢 才有這些美好的回憶養分故事

 

DARE TO DREAM

一輩子的青春  無可替代的自己

我在澳洲的第584天

arrow
arrow

    懶芽兒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